【鞭挞失信败德】冒充公检法行骗 海外留学生被骗近80万

2021-04-06 18:39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83956 云上黄石   陈漱玉 王妍清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陈漱玉 王妍清)4月4日,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胜阳港派出所接到群众吴女士的报警,称其女儿被骗近80万元。

值班民警甘先强迅速向吴女士了解情况。

吴女士告诉民警,女儿小梦一直在国外留学。3月31日晚,因学习需要,家人向小梦的银行卡汇款了80万。


4月2日,小梦突然接到一个来自国内的电话,电话那头,男声自称上海的“杨警官”,因3月31日小梦银行账户突有大额存款,涉嫌洗钱,要求小梦配合“国务院银联监督管理局”的调查。

随后,对方通过微信发来了警官证和含公章、签名的相关文件来证实自己的身份。

只身一人在国外,又没有什么社会阅历的小梦很快相信了“杨警官”。



紧接着,对方要求小梦将80万分别打到指定账户进行财力证明。

几番转账操作后,小梦将自己银行卡里79万全部转了出去。

4月3日,小梦向母亲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吴女士很快意识到女儿被骗了,第二天迅速赶到派出所报案。

目前,警方已对此展开调查。

警方提醒:公安机关不会要求群众向个人账户转账。遇假冒公检法人员,及时报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