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仁八镇开展清明节祭奠先烈活动

2021-04-06 18:28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35151 云上黄石   张坤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张坤)清明时节雨纷纷,难挡我辈祭扫情。4月2日,在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来临之际,刘仁八镇团委联合镇妇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生代表共计50余人前往红三军团纪念馆冒雨开展清明节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上午10点,伴着凝重的祭奠乐,活动正式开始。讲解员带领大家,虔诚地缅怀了红三军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一例例简短而又厚重的事迹在耳边划过,会场人员深切的感受到今天的繁荣来之不易,在未来要用实干和担当传承烈士们的革命事业。

随后是献花环节,伴随着庄重的献花礼音乐,党员干部和学生代表怀着凝重的心情双手将自己手中的菊花敬献在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向烈士鞠躬默哀表达怀念和哀思。

在之后党员教育活动中,聆听了党员及预备党员的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词敲打在每个人的心上。

先烈遗志,薪火相传。刘仁八镇是一块革命热土,红色文化底蕴深厚。举办此次祭奠活动,既是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洗礼、传承红色基因的有效载体,也是推动党史教育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和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也进一步推动了我镇的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