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仁八镇 | 督导清明节让节日更“清明”

2021-04-06 18:24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35227 云上黄石   卫强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卫强)“清明节既是一个扫墓祭祖的肃穆节日,也是乡镇森林火灾的高发期。近段时间细雨绵绵,空气湿度大,不易着火,但大家亦不要掉以轻心,在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的同时,还是要加强巡逻,有突发紧急情况要立即上报”,这是镇纪委干部4月3日清明节假期开展巡查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牢固清明节各项工作纪律、作风建设,刘仁八镇纪委分别在“节前、节中、节后”部署督导工作。节前,群发“清明将至,廉洁常伴”廉政工作提示,并督促各村上报清明值班表以及村级巡查员名单,确保清明节假期村委会值班纪律,村各湾组有人巡查,各山场有人巡逻,防范火灾及突发群体治安事件;节日期间,镇纪委对各村、部门单位值班纪律进行督查,查看纪律执行情况,严防四风反弹,严格遵守市政法委清明节期间“五个严禁”要求;节后,对清明节期间存在的纪律问题进行查处,并将结果上报市纪委。

开展此次督导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严明了全镇节日工作纪律,持续巩固了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令清明节节日更“清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