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心脏学会杂志:每周工作55小时导致心脏病二次发作风险提高约两倍

2021-04-06 19:51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35755 搜狐健康

心脏病发作后再次投入工作需特别慎重。《美国心脏学会杂志》近期一项研究警示,心脏病发作患者重返岗位后,若每周工作时间超过55小时,其心脏病二次发作风险较每周正常工作40小时的患者增加了两倍。

魁北克大学拉瓦尔研究中心的研究员Xavier Trudel博士介绍,根据国际劳工局数据估计,全世界每五名工作者中就有一名每周工作时间超过48小时。此前已有多项研究发现,长时间工作可增加冠心病和卒中风险,而本次研究着眼于长时间工作对心脏病二次发作带来的风险。

Trudel说,长时间、压力大的工作环境对一个人造成了严重的不良影响,一旦引入了这两个因素,心脏病复发的风险就会显著增加。

研究人员自1995—1997年间从加拿大魁北克省的30家医院共招募了967名患者,这些患者有心脏病发作史,年龄小于60岁,在心脏病发作后计划重返岗位。研究人员在接下来的六年中对他们进行随访和问卷调查,评估再入院率、心脏病事件以及生活方式风险因素、工作环境以及总工作时间之间的关系。

基于工作时间,他们被分为四类:

1. 兼职,每周工作21—34小时

2. 全职,35—40小时/周

3. 轻度加班,41—54小时/周

4. 中重度加班,超过55小时/周

研究人员通过评估问卷测量工作压力水平,如果对他们的工作量、工作时间和智力水平有很高的要求,同时有没有多少自主性和参与决策机会,就可被归类为工作紧张。

结果发现,21.5%的参与者出现心脏病二次发作,长时间加班可导致二次发作风险增加约2倍。男性工作者中重度加班比例更高,男性为10.7%,女性为1.9%,年轻员工也是如此。此外,有吸烟、饮酒、缺乏运动等风险因素,加班程度越高,工作压力越大。

Trudel说,心脏病发作后回归工作岗位,应将工作压力程度作为临床随访的一部分进行评估,提前预防二次发作,改善预后。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菲尔丁公共卫生学院教授Jian Li评论,研究结果对心脏病二级预防措施有重要的意义。这份研究证明,与工作相关的因素在心脏病发作中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心血管疾病的二级预防应纳入职业卫生服务。

来源:搜狐健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