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山社区 | 反诈我先行 构建平安城

2021-04-06 18:49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27746 云上黄石

云上黄石报道 为打造平安社区,构建和谐城市。切实让安全知识深入社区群众,做到反诈骗宣传齐动手,维护社会治安稳定。针对近期来社区诈骗案件高发的情况,4月6日上午,月亮山社区与市政府研究室联合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反诈骗和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向在场群众宣传推广反诈骗公众号,并重点针对“冒充公检法诈骗”“刷单诈骗”、“购物退款诈骗”、“贷款诈骗”、“信用卡诈骗”等常见诈骗手法进行讲解,仔细、耐心地向居民介绍电信诈骗的各种作案方式和特点,提醒居民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告知他人,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同时提醒居民如遇到可疑情况时,多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居民刘大姐说,诈骗分子太可恨,大家要多留心眼。

社区以“破冰”行动走进广场、面对面宣传,有效地提高居民群众的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反诈骗宣传氛围,筑牢了反诈骗的防线,为社区和谐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