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老人的“应声虫”和“百事通”

©原创   2020-03-21 10:58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76056 云上黄石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彭松柳)市公路局西塞车辆超限超载检测站会计刘晓君在社区报到后,担任大智路社区B区B2楼楼栋长,承担 B区门岗值守和B2楼19至24层48户住户的包保任务。

3月19日,大智路社区内的一些商超逐步解禁,刘晓君担心楼栋里老人们没口罩就到超市购物,便一大早就赶到药店,自掏腰包买了一大包口罩,计划分发给楼栋里13户有老人的家里。

不一会,刘晓君来到独居的夏婆婆家。夏婆婆的儿子儿媳在外地,这段时间,老人的风寒腿病复发,行动很是不便。老人见测完体温,就对刘晓君说:“我腿脚不好,能不能帮我挂下窗帘,外面风大”, 刘晓君二话没说,迅速爬上高台,帮老人挂上了窗帘。

还是在大智路社区,还是这天上午,80后党员吴瑶,骑着“幸福”的“小电驴”,在菜市场好一阵忙乎,原来,她要为自己包保楼栋里的老人代买购鲜鱼。她解释道,“商超开业了,就怕居民为一点东西就跑出来排队,老人身体都不好”。吴瑶是市公路局计划科干部,在社区报到后,利用自己与数据报表打交道,熟悉电脑操作和网络使用的优势,在所包保万利大厦A座34多户居民间建了个群,每天为居民代购团购物资,耐心宣传中央、省市最新政策。

提起吴瑶,租住在万利大厦A座的龚婆婆一个劲的夸赞,原来,疫情防控期间,独自居住在这里又没有出门的龚婆婆的许多生活困难,都是吴瑶为她解决的。在这栋楼的老人们眼中 ,吴瑶是个“百事通”,没有她解决不了的事。

最近,吴瑶和刘晓君双双受到大智路社区临时党委通报表彰。

(责任编辑:张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