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正当时 消防安全“不打折”

©原创   2020-03-21 10:48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0 云上黄石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吴甘迪)时下正值疫情防控攻坚阶段,市消防支队高度重视复工复产企业的火灾防范工作,结合冬春季节用火、用电、用气量处于高峰值,辖区复工企业员工返岗、生产繁忙、物流密集,消防安全形势严峻等实际,开发区·铁山区消防大队联合区应急局、街办、派出所及社区对金山街道办事处范围内复工复产企业进行为期四天的消防检查。

期间,检查组深入辖区黄石市港仪服饰有限公司,黄石斯普机电有限公司,黄石明华机电有限公司等企业,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的消防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全面了解了企业生产、储存环节工艺流程,详细询问了企业厂区建筑配套消防设施运行、消防安全管理情况,现场抽查了企业应急响应小组,模拟对于突发性火灾采取相关措施,检查了生产车间部分消防设施、生产设备的安全运行情况,并随机抽查了工作员工“四个能力”掌握情况。

疫情防控期间,大队将持续采取远程指导和上门服务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推动企业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一方面减少不必要的面对面检查,一方面通过远程指导的方式帮助企业完成自检。利用“云管理+微视频”,实现消防部门与企业之间的信息互通,切实做到消防安全“心中明、底数清”,有效指导帮扶企业整改隐患问题。

(责任编辑:张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