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楼栋长”欧吉的初心和坚守

2020-03-21 09:23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15446

云上黄石报道 3月14日,我市部分企业陆续复工,志愿者欧吉所在的企业也收到了批准复工的申请,他向永安里小区哨所和社区进行了工作交接,向9号楼全体居民作工作告别,连日来朝夕相处被细心呵护的大爷大妈们,都纷纷对他这段时间的服务表示感谢。

欧吉是文化宫社区永安里小区的一位普通党员,他在大年初一时就主动联系社区网格员骆凤英同志,积极请求加入抗疫一线。最终,他如愿成为了文化宫社区的一名志愿者,投身到抗疫一线中。

从2月1日起,欧吉就下沉到社区,负责永安里9号楼的72户居民,成为了一名临时的“楼栋长”。每天一早,欧吉就开始例行入户监测体温,开展生活物资和困难群众需求登记等工作。原本就比较胖的他,穿上不透气的防护服,每天都得爬4个单元的楼梯两三次,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全身都湿透了。

永安里小区是黄石的老小区,居住在9号楼的大多数是老人;很多老人不会使用手机,这就要求楼栋长每天必须上门指导,短短几天时间,9号楼77户居民叫什么,家庭成员构成、身体状况、哪些是困难家庭、哪些老人有慢性病等等情况欧吉都已了然于胸,并做了详细的记录。

“蔡奶奶今天看起来气色不错呀,今天感觉还好吧?” “邹奶奶,一个人在家还好吧,如果菜没了,提前给我打电话。” ……正是这样无微不至的工作,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为丰富封闭期间的生活,欧吉还在微信群里组织开展了“家庭厨艺大比拼”“我有话儿对你说”等活动。拉近了居民彼此间的距离,让大家有了一个沟通的平台。

3月14日,欧吉所在的企业正式收到了批准复工的申请,他也向9号楼全体居民告别。居民邓家伟在自己的朋友圈中写道:欧吉是一名志愿者,在他身上看到的不仅是关心、帮助,而且给人传达了坚守和坚定的信念。

在这场疫情中,像欧吉这样的人、这样的事还有很多,他们事无巨细,亲历亲为。就像欧吉所说:永安里小区是我们的家,做这些不是为了别人,是为了让家人能有一个安全的环境!

(责任编辑:张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