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县王英镇:福利院里笑声多

©原创   2023-01-24 17:59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18951

有鱼有肉,有荤有素……1月21日11时30分,阳新县王英镇社会福利院的除夕团圆饭正式开席。桌上摆着丰盛的菜肴和酒水饮料,六到八人合坐一桌。大家吃饭、喝酒、聊天,餐厅里处处洋溢着浓浓的新年喜气。

该院院长王义利介绍,福利院现在共有55人,为这顿团圆饭,护工们天刚蒙蒙亮就开始忙碌,捡、洗、切,颠锅掌勺,分装摆盘,个个忙得不亦乐乎。

自2012年以来,王义利已经在福利院陪大家过了11个除夕和春节。每年小年过后,王义利会着手安排福利院里的工作人员,采购蔬菜、肉食、水果等具有地方特色的年货,让福利院里的每一位乡亲像在家里一样。

同为76岁的蔡克佑和费国清老人已经在福利院度过24年了。两人一起聊天,一起下象棋,因为同年,在这里,他们如兄弟般亲密。

在紧挨餐厅的一个间卧室里,今年53岁的陈秋荷因下肢瘫痪,福利院安排专门的护工照料她的日常起居。这时,护工王如意和黄竹英将年饭送到陈秋荷的床边,端到她床上特制的“餐桌”上,一边陪她吃饭,一边陪她聊天。

中午1点左右,将厨房收拾洗刷完毕,护工王义广又开始为当天的晚餐和第二天的早餐作准备:每年大年初一的早餐,福利院先是糕点、糖水,接着是猪脚和豆腐籽……

“在这里,我们有家的感觉。”63岁的院民倪德海笑着说。

通讯员  倪胜林

责任编辑  梅晓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