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阐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文明实践】下陆区开展“清污垢 迎新春”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原创   2023-01-24 10:01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17842

春节前夕,下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掀起了一阵吹走污垢,让城市焕然一新的红色志愿风。

西花苑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临近过年,家家进行大扫除,很多老年人习惯将家里废弃的杂物清理在外,十分影响环境美观。1月19日上午,西花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拿着工具,戴着手套,牟足了劲,一起将居民废弃的沙发、床垫装入车,将周边的杂草一并清理干净。

1月19日,杭州西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在居民区开展“传承爱卫新风 欢度新春佳节”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对社区周边绿化带内的烟头、纸屑、塑料袋等白色垃圾进行清理。有的人拿着扫帚清扫地面裸露垃圾和卫生死角;有的人拿着垃圾袋和钳子捡拾白色垃圾、树叶和纸屑等;有的人挂起红色小灯笼,给节日增添一抹色彩;有的人拿着抹布擦拭宣传栏等区域;有的人负责发放爱国卫生宣传单,向过往居民宣传爱国卫生健康知识,引导居民群众自觉摒弃乱扔、乱吐、乱贴、乱画陋习,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人人动手、清洁家园的良好氛围。

管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全方位开展“大清扫”志愿服务活动,手拿镊子、垃圾桶、拖把、抹布,对县乡道路、公共区域、景区景点进行全面认真清理,并主动劝导居民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为即将到来的东方山游客们展示环境美好、卫生文明的景象。

袁家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拿着扫帚、垃圾夹等劳动工具,在辖区采取“拉网式”清理,清扫路面垃圾,清理宣传栏浮灰。志愿者们穿梭在社区绿化带处、下水沟边、卫生死角旁,分工协作,干劲十足,活动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1月18日上午,长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对小区周边绿化带、垃圾死角等进行了清扫,使辖区环境卫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此外,志愿者们还进行环保宣传,劝导、倡导居民重视公共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不乱涂乱画,过文明健康幸福年。

本次爱国卫生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以“干干净净迎新春,健健康康过大年”为主题,全区约850名志愿者累计对36条背街小巷、57个老旧小区、110处公共区域条开展了不留死角的垃圾大清除行动,帮助群众做好了居住环境的维护,切实改善了居民的人居环境。

通讯员  田宇航

责任编辑  梅晓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