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乡村春晚”演绎乡村新年味

©原创   2023-01-24 10:25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18490

1月20日晚,阳新县江荣村村文化礼堂人头攒动,座无虚席,一场由村民自导自演、传递乡愁、演驿乡趣的乡村春晚在这里精彩上演。

傍晚六点多,江兴全领着一家老少,和村庄其他村民一起,在演出现场的观众席上等候。伴随着喜庆的秧歌舞,晚会拉开了序幕。舞蹈、歌曲、相声等多种类型的节目陆续上演,赢得了阵阵掌声,戏曲、合唱节目更是把晚会推向高潮。整台晚会充满着浓郁的乡土气息,为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这次乡村春晚,演员及4位主持人都是本乡本土村民,16个节目都是村里老百姓自编自演,内容都是发生在群众生产生活中的趣事,大家伙看着高兴得很哩。”村干部江兴德说道。

镇村联合大拜年、独居特色的乡村春节晚会,拉近了人们的距离,也凝聚了团结奋斗力量,让村民深刻地感受到“芝麻开花节节高”的幸福新生活,日子越过越甜蜜。

通讯员  倪胜林 李陆锋

责任编辑  梅晓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