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卫光:身残志坚开创事业 关爱老人回馈邻里

©原创   2021-04-09 09:33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85422 云上黄石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余立青)2021年4月8日上午,南岳社区残联专委周军接到一个电话。“周师傅,我要给咱家康养中心居住的老年人送蜂蜜,帮我联系一下吧!”

杨卫光,南岳社区市政小区居民,今年52岁,是南岳社区市政小区的一名普通居民。和大多数六十年代的人一样,因为单位改制失业了。失业了,肢体残疾了,都没有打倒他,2009年,他做起了韵达快递小分部,每天骑着自行车、电动车穿街走巷的送货。功夫不负有心人,2011年,他做到了韵达公司黄石总代理。2015年,因为快递行业的迅速崛起,他成为黄石韵达云仓公司老总。

一边事业做的风生水起,另一边志愿服务也停歇,因为行业归口,他是市邮政管理局志愿服务队的一名资深志愿者。或文明交通志愿岗、或环境卫生志愿岗,咱们常常看到他穿着红马甲的背影。疫情期间被困在家也不空闲,与社区工作者们一起,为特殊居民配送生活物资。

现在,疫情防控得到了有效控制,回想起那段岁月,他又想为“家里”的老人做点什么,因为现在又在做蜂蜜生意,有现成的资源,蜂蜜对老人也好,何乐不为呢,想着这些,就拨通了社区残联专委周军的电话。因为有“家”人的记挂,康养中心的老人们开心极了,都露出了温暖的笑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