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电影《一起走过》首映礼在武汉隆重举行

2021-04-09 08:58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35794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潘頔 通讯员黄小琴)记忆未远,春天已来。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建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按下“暂停键”的武汉“解封”一周年之际,4月8日上午,全景式真实记录武汉抗疫历程的纪录电影《一起走过》首映礼在湖北武汉隆重举行,以电影的形式向英雄的人民、英雄的城市致敬,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该片将于4月20日在全国院线公映。

影片主创团队及片中人物代表接受鲜花 。通讯员供图

2020年初,在这场空前严峻的抗疫斗争中,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先后派出了两批共9人的摄制队伍,在武汉前方拍摄91天,用胶片和摄影机全面记录了疫情期间发生在武汉的故事。该片采用纯纪录片手法,塑造了包括“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等一大批各行各业的平凡英雄。正是这些平凡英雄,在逆境中前行,于磨难中坚守,构筑起疫情防控最坚不可摧的防线,汇聚成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媒体见面会合照。通讯员供图

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主创团队代表、总导演朱勤效分享影片创作历程。通讯员供图

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主创团队代表、总导演朱勤效分享了影片的创作初心和创作历程。他说:“中央新影的职责和使命就是国家影像的纪录者和典藏者。我们希望片子更接近观众,传递给观众一种有温度的爱。最让我感动的是片中每个人在那些特定环境里说出的温暖人心、充满爱的话……这些爱也给了我们创作者很大的精神洗礼。可以说,《一起走过》是一部有爱的电影。”

片中人物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援鄂医疗队代表陈红护士长分享经历。通讯员供图

片中人物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援鄂医疗队代表陈红护士长说:“2020年春节,新冠疫情暴发,在万家灯火团聚的时刻,我们义无反顾逆行出征,奔赴抗疫最前沿——武汉,我必须在人民最需要最危险的时候,站出来喊‘报告’。因为我是军人,是党员。军人就该上战场,只有挺身而出,才能让群众安全,党员就该打先锋,只有奋不顾身,才能让群众安心在此。”

《一起走过》海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