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结合部面貌焕然一新

2021-04-08 20:49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36595 云上黄石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袁丽萍)新闸社区与鄂州花湖毗邻,与浠水县隔江相望,属于城乡结合部,由两个自然村、几个破产企业居民区组成。环境复杂,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量大、任务艰巨。社区党委高度重视,全面统筹协调,带领各网格争先锋、树标杆、优环境,着力构建“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全民给力”的良好格局。

位于二桥下出行黑,出门不便的情况,争取辖区单位的支持,安装路灯,路面修复,给居民一个良好的、安全的出行环境。肉联小区是七十年代末建设,无物业管理,导致小区乱搭乱建现象时有发生,小区环境脏乱差现象极为严重,对居民的正常生活造成了极大影响。挂点单位市委政法委、区委政法委、第一书记、下沉党员志愿者和全体社干联合开展“洁城风暴”和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对九厢地、鄂黄路沿线、肉联小区、春惠菜场等地进行全方位大整治。

通过楼栋微信群等方式向居民向居民宣传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弘扬新时代文明建设,呼吁辖区居民爱护环境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清理自家周围楼栋乱堆乱放等。

整改前后对比照

经过努力,大部分居民主动加入到了“洁城行动”。在新闸社区的大力整治下,城乡结合部面貌焕然一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