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破冰 “民生驿站”在行动

©原创   2021-04-08 11:26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83603 云上黄石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李志坚)为打破服务懈怠之冰,务实为民服务初心,近日,八卦嘴社区积极调动社区党员志愿者、下沉党员干部扎根社区、服务居民。

开展“破冰行动”以来,八卦嘴社区结合“民声驿站”,大力开展“学百年党史,务为民服务初心”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下沉社区制度、居民议事制度、三单机制优势,大至化粪池严重堵塞、楼栋房梁因楼上装修裂开等较为急重事项,小至邻里纠纷、社区孤寡老人生日等党员包保慰问事项,在三事分流机制指导下,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党员、下沉党员携手配合,一一得到了解决,充分彰显了社区干部“破冰”决心。这些平凡的小事,且获得居民纷纷点赞,对社区工作人员和党组织表示衷心感激。其中沿湖路407栋的居民傅为感谢社区工他们楼栋清掏化粪池所作出的工作,还专门给社区送来了“为民办实事 关爱老百姓”字样的锦旗。

社区以思想破“冰”为主题,积极开展“提高社区居民生活质量,营造良好居住环境”为居民做实事行动中,让社区居民见证了社区速度以及社区为民办实事的决心,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对党组织的信任感,增强了党群凝聚力和社区工作者的获得感,从而推动社区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