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获“定时炸弹”    一家违法经营汽油点被端        

©原创   2021-04-09 09:25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33630 云上黄石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黄华)8号上午,市商务局行业管理办公室接到群众举报,在大冶市罗桥街道办事处徐家新村,有人使用流动车辆非法经营汽油。举报人还通过微信提供了相关的证据。工作人员迅速赶到举报人提供的地点蹲守,确实看到了陆续有车进出。他们积极与当地商务局取得了联系,大冶市商务局、应急局和大冶市公安局分别派出人员前往调查。

远远看去,在道路的尽头有一波人蹲在那里,看到外面来人,四处散开。现场遗留两台车辆。一台改装的小型货车上赫然出现加油机带加油枪一体化的油罐,罐子上还张贴有收款二维码和“小本经营概不赊账”字样,经现场取证核实,确为非法经营汽油流动车。汽油属于危险化学品,需要国家颁发的《经营许可证》才能进行买卖,也需要持有相关合法手续才能进行运输,私人无证买卖汽油和运输汽油均是违法行为。如果非法经营汽油数额在5万元以上,或获利在1万元以上的,涉嫌非法经营犯罪;运输和储存汽油造成社会危害的,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犯罪。更为严重的是,这家违规经营点地处徐家铺新村内,属于人员居住密集场所,且现场明火开关离加油机不足半米,有极大的安全隐患,对周边居民造成了严重的安全威胁。目前,市商务局已将相关问题线索移交大冶市商务局、应急局、公安局。

据市商务局介绍:近期,该局接连接到群众举报,在新冶大道往老下陆方向、大冶罗家桥往新下路方向两地存在违规经营成品油的行为,该局迅速组织力量进行核实,经核实基本属实,都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侧面反映目前成品油行业安全生产的乱象。市商务局已经向市有关部门发出监管的公函,希望各部门按照各自的职责,切实担起责任,严厉打击各位违规经营成品油行为,及时防范和化解社会风险,确保我市政治经济环境安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