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岁男孩湖边玩耍 民警助力安全回家

2021-04-06 18:42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23597 ​云上黄石   刘冲 李丹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刘冲 李丹)4月5日,黄石一名7岁男孩独自在湖边玩耍,好在有惊无险,民警将男孩送回家人身边。

当天10时许,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牧羊湖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老看守所附近,有个男孩在湖边玩耍,身旁没有家长看管。

接警后,民警梅传文迅速带领辅警赶到现场,找到报警人和男孩。

经了解,报警人张承当天驱车在附近办事,看到湖岸边有个男孩把脚伸入湖水中玩耍,没有家长陪同。他赶紧下车将男孩抱了起来。

“裤子都湿透了……”担心孩子着凉,张承为孩子脱下外面湿漉漉的裤子,抱到车内打开暖风取暖,并拨打了报警电话。

孩子不说话,张承在沟通中发现孩子无法正常交流。

梅传文牵着男孩往停放警车的方向走,准备带男孩回派出所寻找家人。此时,一对年纪较大的夫妻匆匆走来,嘴里喊着男孩的名字。

经过沟通确认,两人正是男孩的爷爷和奶奶。

原来,男孩今年7岁,名叫果果(化名),有智力障碍。上午家人都在忙,疏于照顾,果果偷偷跑出了家门,来到湖边玩耍。发现孩子不见了,一家人急得四处寻找。

梅传文将果果交给家人,并叮嘱家人要加强对孩子的照顾,注意安全,防止意外发生。孩子家人表示万分感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