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都社区 | 清明忆党史 文明寄哀思

2021-04-03 14:21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12436 云上黄石   徐畅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徐畅)草长莺飞,春回大地,又是一年清明时。4月3日上午,在铜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37名大冶有色公司、黄石长乐投资公司下沉党员和志愿者围坐一堂,通过“追忆英烈”“文明诵读”“天堂信箱”等方式,祭奠英烈和已故亲人。

“爸,家里一切都好,勿念,我想您了。”“您是当之无愧的时代楷模,是我们党员学习的典范。”活动中,党员和志愿者们通过信件方式“对话英烈”,在信纸上写上对已故亲人和先烈的思念与祝愿,投进“天堂信箱”中。社区书记陆合香带领大家回顾了优秀共产党员焦裕禄的一生,勉励大家学习党史、向焦裕禄等先进同志看齐,做党和人民忠诚的好党员。下沉党员刘爱明则用诗歌咏诵方式缅怀先烈,大家听着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互相倾诉着对已故英烈和亲人的哀思。

随后,下沉党员、志愿者们走进小区内,一队向过往的行人发放“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倡议书,宣扬文明祭祀的新方式,倡导大家破除陋习,以鲜花祭扫、家庭追思、植树绿化等文明低碳方式缅怀故人;一队则拿起手套、铁锹和铁耙,推着垃圾桶清理小区花坛、沟渠等卫生死角,尽管阴冷的天气给大家带来了不便,但大家依然干劲十足。

有色公司下沉干部徐芳玲表示:“在清明节祭奠先人,寄托哀思之时,有些人我们永远不能忘,正是一代代英雄先辈的无私付出,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将他们的遗志继承和发扬下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