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原是一场防疫实战演练!

©原创   2020-11-20 21:59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28368 云上黄石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马中林 通讯员 罗春霞)量体温,核酸检测,送至隔离点,发现密切接触者?别慌!这是20日,开发区•铁山区鹏程社区·村联合计生办、卫生院、城建等部门在辖区广场开展“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同时下沉单位党员干部,诚实置业保安和社区居民参加了本次活动演练。



当日上午,在演练现场采样点,分别设置了测温区、等候区、登记区、装样区、临时隔离区,各区域工作人员在计生办和卫生院的指导下都带上了口罩、一次性手套,穿上了防护服和防护帽。随后社区下沉党员和居民做好了核酸检测演练准备工作。


在社区工作人员模拟现场通报后,城建办队员迅速布控封锁,防控应急演练拉开序幕,下沉党员和群众配合区域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等候区等待采样检测,人员检测完后送出,最后彻底消毒区域。


下沉党员、城建办队员和鹏程社区红色物业工作人员对进出演习场所人员有序引导,在核酸采样点外围做好人员警戒,切实维护好现场秩序。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防控意识,使大家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全流程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达到了“演”与“练”结合的目的,提高了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