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原创   2020-11-20 21:22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40071 云上黄石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叶光华)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20日上午,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在区·镇五楼会议室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本次会议由大冶市委常委、黄石临空经济区管委会主任、镇党委书记王细军主持,市委理论宣讲团骨干成员、中共大冶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高级教师林中川作辅导报告,区·镇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市镇人大代表;政府机关全体蹲村干部150余人参加了学习。

宣讲会上,林中川从“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主要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变化、到2035年要实现的9个远景目标、“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等五个方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专题辅导报告。对于区·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着极大的帮助。

会议要求,区·镇广大党干部要切实加强学习,学懂弄通十九届五中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科学谋划区·镇“十四五”时期发展;要全覆盖地学习宣讲全会精神,通过这次专题学习宣讲辅导,各村(社区)、部门单位要紧密结合实际,着手谋划“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教育,作为区·镇党委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的重要学习内容,确保党员干部学习全员覆盖。同时要抽调理论骨干组成宣讲团,深入到企业、学校、村(社区)开展贴近实际、形式灵活多样的宣讲活动;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十九届五中全会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细化实化目标任务,一项一项抓好落实,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往深里走,成为推动临空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

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深入镇区港南路围绕文明创建、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提出建议

宣讲会一结束,区·镇人大现学现用,组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深入镇区主次干道、中心卫生院等地,围绕文明创建、基础设施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现场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