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黄“一线”的护士长

2020-03-02 11:15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23814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胡欢 通讯员 吕明艳)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她威风凛凛,是一位巾帼卫士;在后方家中,她温文尔雅,是一位贤妻良母,她叫杨丽萍,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及危重症学科科护士长,江苏省援黄石市医疗队阳新分队副队长,阳新县人民医院急诊及危重症学科科护士长。

在此次新冠疫情暴发之时,年近五十的她主动请缨,发挥出了党员干部带头冲的使命担当。身为医疗队副队长,她包揽了全队队员的生活起居、物资接收与分发,她细心的照顾着每一位队员,为了让队员们全身心地投入战线,她总是一个人默默地抬箱搬物,时长忘记吃饭,却毫无怨言。

在医疗队队员群里,她又是最“唠叨”的:

“队员们,该注射日达仙了”

“队员们,降温了,多穿衣服勿着凉”

“队员们,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

“队员们,怎么能让护目镜不起雾,快快学习一下”

“队员们,我们要发挥党员作用,勇于担当,无私奉献”

......

一句句贴心的话语,一份份真切的关爱,让队员和患者深切的感受到了心与心的温度。

她是急诊人,快、准、稳是她的代名词,自医疗队接手阳新县人民医院后,她首当其冲进入重症监护室了解病区环境,查看患者病情及护理情况。为了让队员们医疗物资得到保障,她连夜归置出保护性能最好,防护性能最强的医用物资,她说她要保证ICU里面的所有医护人员安全回家。

每早联席会后,她的身影便出现在急诊、预检分诊、门诊、医院库房、阳新县各社区卫生院……检查医疗废物规范转运情况,查看门、急诊通风、地面消杀等情况,关心隔离病房患者及医务人员饮食用餐的情况,指导社区卫生院防护措施落实等情况,深入ICU照护患者身心等情况……

作为护士长,她的心里只装着两件事:照料好每一个病人,让他们早点康复;照顾好每一个队员,疫情结束一起平安回家。

(责任编辑:刘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