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出院患者费尽周折送礼物,江苏医生连称“没想到”

2020-03-02 11:08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82779 孙玉春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孙玉春) " 没想到,患者主动给我送礼物,真是感动到了。"3 月 1 日傍晚,在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驻地休息的陈念医生,被告知有一份礼物送到了驻地外的岗亭,让她赶紧去取一下。

礼轻情意重。这份礼物是两盒黄石特产——港饼,是黄石一位新冠肺炎出院患者毕女士送给江苏医疗队陈念医生和周楫医生的。来自江苏省人民医院感染科的陈念医生表示,一开始自己还不相信," 黄石当地的一位医生告诉我,我在黄石中心医院的一位患者要给我和周医生送礼物,让我到磁湖山庄外面的民警岗亭拿一下。"

陈念说,这位患者是 2 月上旬入院的,江苏医疗队 11 号到,13 号左右进入病区,查房过程中跟很多患者都熟悉了,毕女士也是其中一位。由于治疗效果比较好,毕女士出院了,目前还在隔离期。她听黄石的医生说,毕女士让家属买了港饼送给两位江苏医生,因为疫情期间人员进出控制比较严,所以家属就把港饼放在岗亭,通知陈念医生去拿一下。

 " 我得赶紧在群里跟她说一声,这份心意收到了!" 陈念说,他们每一层都有医患交流微信群,群里面经常交流很多事情,气氛很融洽。很多患者出院不退群,医患之间可以互相鼓励,医生也能对患者出院后的情况继续关注,患者出院后也可以随时咨询。" 这一次,我真的很感动,这份情谊值得珍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