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卫民检查社区疫情防控、物资配备、第一书记到位履职工作情况时强调 发挥党员作用 强化服务保障 努力把社区打造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2020-02-26 20:29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166918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唐京进)26日上午,市委书记董卫民前往黄石港区、西塞山区、下陆区等地检查社区疫情防控、物资配备、第一书记到位履职工作情况。他强调,要严防松懈、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党员作用,落实落细管控措施,强化居民服务保障,切实保障好独居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生活,努力把社区打造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亚光社区、南京路社区、大智路社区、澄月社区、柯尔山社区、青龙山社区是我市疫情防控的重点社区,自2月6日以来,新增确诊病例均达到5例以上。董卫民先后来到这6个社区,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社区人口规模、楼栋包保、物资配送、在职党员“双报到”、独居老人生活保障等情况,仔细询问社区第一书记上岗后统筹下沉党员力量、成立临时党组织、组织健康筛查、压实包保责任等情况,并询问了社区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

董卫民在检查中指出,当前我市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各社区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相关工作要求,坚决克服疲劳厌战情绪,咬紧牙关、继续作战,严密织网、严防反弹,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加强社区管控,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全面开展健康筛查,发现发热居民及时上报信息、安排就医。要加强服务保障,完善居民生活物资配送方案,丰富配送内容、提高配送效率,切实让居民在家里呆得住。要高度关注独居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加强生活保障和人文关怀,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要关心关爱社区干部,加强自我防护,落实补助政策,合理安排轮休,努力让社区干部以良好状态投入工作。

董卫民强调,要充分发挥社区党员作用,深入社区、服务群众,亮明党员身份,认真开展工作,真正在抗疫一线当先锋、打头阵。各社区第一书记要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统筹调配各类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力量,协助社区做好下沉党员干部的管理监督、包保责任落实、履职考核等工作;要坚持每日工作部署、总结,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社区防控工作稳步有序开展。市督导组要加强对社区第一书记和党员干部防疫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监督,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推动工作落实,切实织密织牢社区疫情防控网。

市领导廖进军、黄荆国、何运平参加检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