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卫民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严密织网 严防反弹 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细

2020-02-26 20:27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56616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唐京进)25号下午,市委书记董卫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定必胜信念,树牢大局意识,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全市头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抓住窗口期,严密织网,严防反弹。要把握阶段特点,紧盯“两大关键环节”,落实“三个全覆盖”,切实把“四类人员”一个不漏地找出来、隔离好。要抓实城乡防控,全面开展大筛查、大包保、大管控、大督查,织密织牢城乡防控网。要紧盯重点场所,全面加强医院、隔离点、工厂、监狱、看守所、福利院、精神病院、戒毒所等重点场所防护管控,坚决确保零感染。要规范工作流程,加快形成数据信息和收治工作“两个闭环”。要提高救治水平,担好主责、关口前移,加强与江苏医疗支援队协作,不惜一切代价救治病人。要优化相关保障,加强物资储备、调度、配送,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生活。要维护社会秩序,加强政策宣传解释,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有效排查化解矛盾。要落实外防输出,持续强化离黄、离鄂通道管控,以实际行动体现黄石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要在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结合黄石实际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统筹安排好肥料、种子、生产工具等物资,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相关企业安全生产。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起全市上下担当作为、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讲政治、敢担当,切实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关键时刻顶得上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要咬牙印、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一项一项工作抓好落实。要强本领、善作为,切实提高处理复杂问题、驾驭重大风险的能力。要讲真话、求实效,报实情、办实事,坚持实事求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绷紧防控之弦,从重从快处理防控工作中暴露的问题,对防控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坚持零容忍态度,坚决予以问责。要坚持做好“两手抓”,一手抓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抓紧解决一批堵点、难点、重点问题,一手做好疫后工作的研究和谋划,分级分类分区开展工作。要统筹做好政策的研究,注重具体性、细致性和公平性。要在抓线下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线上工作,充分运用网络平台加大各项政策的宣传,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做好释疑解惑工作,把各项工作整体向前推进。

市“四大家”领导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