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经侦到抗疫 哪里需要哪里就是主战场

2020-02-25 16:42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21813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谈画琳 赵珊珊)无论是打击各类金融犯罪,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还是抗击疫情,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他们都无所畏惧,勇往直前,哪里需要,哪里就是他们的“战场”。

“双警家庭”双倍努力抗击疫情

“爸爸妈妈,我会乖乖听话的,你们不用担心我。”看着屏幕中儿子天真的脸庞,郅宇涛十分想念。为了更好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春节前夕,郅宇涛和妻子将两岁半的儿子送回河南老家,至今已一个多月未能见面。

虽然郅宇涛不久前才从市局经侦支队来到西塞山公安分局的经侦大队,但他很快融入新的工作环境,积极投入防控一线,参与卫生院发热门诊值守、单位值班。

郅宇涛的妻子杨露,是黄石港分局黄石港派出所一名户籍民警,疫情以来,主动申请承担所内物资供应和后勤服务工作。

这样一对双警家庭,为了抗击疫情付出了双倍努力。

“警医家庭”在不同战地为同一目标奋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最动人的组合莫过于“天使白”和“藏青蓝”。在经侦大队就有这样一对伉俪,妻子岳春是黄石小汤山医院一名医护人员,丈夫严义红是经侦大队一名民警。

为了支持妻子勇战病毒,独自挑起工作与家庭的双重重担,一面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一面照顾家中的老人小孩。

工作时间,严义红积极参加单位值班备勤,到辖区巡逻、发热门诊值守,尽职尽责。下班后,照顾家中年过七旬的母亲和从小体弱的儿子,任劳任怨。

他知道,妻子在病房内直面危险与病毒斗争,他更不能退怯,要与妻子并肩作战,直至赢得最终胜利。

疫情防控前线的“热心肠”

“快上来吧,我送你们去医院。”2月24日,经侦大队副大队长李攀在街面巡察时,看到一名男子骑自行车带孕妻去医院产检。测量两人体温并无异常后,李攀主动提出将两人送去医院。

就是这样一个热心肠,遇到群众有困难,他总是主动帮忙。

2月11日,李攀执勤完返回分局途中,发现路边一名中年女子神情十分痛苦,得知该女子突发心痛和胸闷却苦于拦不到车去医院,在确认其并无发热状况后,李攀立即驱车将其送往就近医院。

疫情初期,医用物资一时十分紧张,李攀四处张罗,终于买到10壶医用酒精。他第一时间将酒精捐献给分局,分发给抗疫一线的同志们。

身着警徽,他时刻牢记人民警察为人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

不论是抗击疫情还是打击犯罪都毫不松懈

2月24日晚,顺利在法律规定期限内办理完手头案件的相关手续后,经侦大队民警闵辉终于睡了一个踏实觉。

去年年底,闵辉接手侦办省纪委交办案件,从此出差变成了家常便饭。经过不懈努力,12月底,闵辉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该案件按照刑事诉讼程序顺利办理、不超期限,闵辉一边积极参加卫生院的值守、夜间巡逻、街面巡查等防疫工作,一边利用其他时间梳理案件材料,做好充足准备,确保案件在法律规定期限内办理完成案件相关手续。

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但打击犯罪也时刻不能松懈。身为一名经侦民警,闵辉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不论是疫情防控战场还是打击犯罪战场,都是他的主战场。

来自抗疫一线的入党申请书

疫情防控以来,经侦大队民警郭骅义无反顾投入到抗战疫情一线。

当他看到身边许多优秀党员同志率先垂范、不畏艰辛、全心全意为人民、为抗击疫情无私奉献时,深受感动,迫切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更进一步接受党的先进性教育和洗礼。

就在疫情防控一线,郭骅趁着休息时间迫不及待写下入党申请书,在这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他表示,无论党组织是否同意他的加入,他都会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更加积极投入到防疫工作当中,无怨无悔。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经侦大队全体民警在大队领导带领下,全员上阵、勇敢“逆行”,展现了大爱担当、团结互助的时代精神,为抗击新冠肺炎战役贡献经侦力量!


队员执勤空档在路边就餐

闵辉(右)在执勤中

郅宇涛(右)

杨露为同事送餐

闵辉整理案件

严义红为未佩戴口罩老人送上口罩

严义红(右)在执勤中

经侦队员在十七中门口安保

郭骅入党申请书

李攀、郭骅(右)在执勤中

李攀捐献的酒精

责任编辑:邵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