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  让路于民

2019-09-04 16:10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13460 通讯员 张依

为推动黄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改善西塞山区市容市貌,9月3日,西塞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黄思湾中队对管辖区域内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进行整治,让路于民。

巡查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采取一告知、二警告、三处罚的方式,对沿街两侧乱停乱放、影响市容市貌的非机动车辆进行规范停放,对周边的市民及沿街商户进行宣传教育,劝导其把车辆有序停放在划定的停车线内。执法过程中,对不听劝导、拒不配合的市民,执法人员依法对非机动车辆进行登记保存,对无人看管的“僵尸”车辆进行清运。

当日,该中队规范非机动车停放共计100余台。下一步,该中队将以集中整治和日常管理相结合、固定队员定点管理与流动巡查相结合、宣传教育与严厉处罚相结合的执法方式,加强非机动车辆停放秩序的长效管理,有效消除辖区非机动车影响道路交通秩序及市容市貌的问题,切实营造规范、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