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下陆区:续写雷锋日志 建设幸福城区

2019-03-05 15:04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80584

本网讯(记者 何奕海)有形的雷锋日志写在纸上,记录的是奉献的经验;无形的雷锋日志刻在心里,记住的是一份崇高的责任。近年来,下陆区全力推进城市品位提升、市民素质提升等工程,依托志愿服务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等活动的开展,越来越多居民投身践行“雷锋精神”的实际行动中,为幸福城区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在康宁青少年之家,30多名来自下陆小学的志愿者正在雷锋故事,学唱经典歌曲。

    小学生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学习结束后,志愿者们来到独居老人家中,帮老人按摩,做家务。

    独居老人:这小手按着还蛮舒服的。

    将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结合在一起,小志愿者们亲身体会到学做“小雷锋”的意义。

    志愿者 李尚睿:今天我当了小志愿者,在社区里面捡了垃圾,还有人告诉我雷锋的故事,让我知道了以后要积极帮助别人,在家里要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家长 马美洲:能让他有一个奉献的精神,能够主动帮助别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他在以后生活中能够传承雷锋精神,尽自己能力多多帮助别人。

    在神牛社区,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开展了一场健康送温暖活动。

    社区居民 石杏芝:去年冬天下雪的时候,他们亲自拿铁锹给我们扫雪,我们去年文艺队到这边排节目,他们都把路扫开了,我们晚上到这里来很方便,他们做的很好,我们从心里为他们点赞。

    今年78岁的赵毅云成为社区志愿者已经有两年的时间了,他理解的“雷锋精神”,就是奉献自己,方便他人。

    志愿者 赵毅云 我是一个退休职工,到社区里来做志愿者,参与活动,一方面帮助大家做点事情,另一方面对自己也是提高。

    从小志愿者到老志愿者,年龄没有成为践行“雷锋精神”的障碍。近年来,下陆区整体推进志愿服务工作,以社区为单位的志愿者团体、协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2019年,下陆区共建设志愿者协会20多家,志愿者2000多名。

    下陆区幸福新区社会事务办主任 吴宏:志愿服务这一块在蓬勃发展,绝对不会出现雷锋三月来四月走的局面了,我们会把志愿服务一直搞下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