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西寨 与你同行”“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原创   2019-03-05 11:35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17792 云上黄石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杨素华)为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进西塞山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3月5日上午8:30区文明办、区检查院、黄石港区海事处、区行政综合执法局、八泉街道、市鄂东医疗集团、临江社区、等多个部门齐聚在黄石六中开展“和美西寨 与你同行”“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式暨临江社区雷锋亭服务经验交流会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上,八泉街道党工委书记田文胜致辞,黄石六中志愿者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爱心满园义工协会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全体志愿者集体宣誓。临江社区党委副书记徐丽宣读了“关于2018年度作出突出奉献的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的决定”,号召广大志愿者向他们学习,从小事做起,关爱他人,传递正能量,不断提升自我,积极投身志愿服务。随后,区领导为受表彰的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勉励大家以雷锋同志为标杆,积极投身公益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引导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来,将雷锋精神展现在志愿服务过程中。

活动中带领广大志愿者现场参观雷锋亭基地,并召开座谈会,商讨临江雷锋亭今后的创新发展之路、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做优做实学雷锋服务,不断把学雷锋志愿服务引向深入。会上,区各级领导辖区单位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各义工协会进行经验交流,并与临江社区签订入驻临江雷锋亭志愿协议书,为后期更好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会议结束后,志愿者兵分三路,区直部门分别组织志愿者到包保路段和社区开展了卫生保洁、义诊咨询、文明劝导,慰问帮扶孤老,等志愿服务。

此次活动旨在生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追求,积极培育志愿服务组织和队伍,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志愿文化,健全志愿服务保障机制,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各方面共同支持的生动局面,为不断刷新城市文明新高度,贡献西塞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