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阳港街道:亮了路灯 暖了人心

2019-03-05 14:58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2182

本网讯(记者 徐苞俊 通讯员 柯密波)2018年以来,黄石港区胜阳港街道大力开展“亮灯”工程,辖区所有老旧楼房楼道被“点亮”。居民们纷纷说,“亮灯”工程亮了楼道、暖了心田。

     胜阳港街道地处市中心,老旧楼栋多,路灯比较少。过去,居民夜晚出行十分不便。

     黄石港区胜阳港街道 居民 陈古田:我是1995年搬来的,这个楼道一做好就没有灯。老人到了天黑都不敢下楼。小孩子们有时放学放的晚,都是摸黑上来的。

     胜阳港街道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探索开展“亮灯工程”,在背街小巷、老旧楼栋安装壁灯。为了便于管理,探索出一种“省钱又省事”的办法:安装“无杆式”壁灯,把灯安在墙壁上,不需要专门立电线杆,节省了空间;壁灯就近连接居民家中的电线,不需要专门铺设电力线路,节省了时间。

     与此同时,胜阳港街道对所有列入“亮灯工程”的楼道,委托专业人员进行日常维护保养。

     胜阳港派出所社区民警 朱传漠:胜阳港街道自从实施了亮灯工程以来,我们辖区的治安状况明显好转,治安压力明显下降,4个月来,我们辖区没有发生一起侵财案件。

     黑了20多年的楼道终于亮了,胜阳港街道居民看在眼里,喜上心头。

     黄石港区胜阳港街道 居民 刘会洪:现在给我们(楼道)都亮化了,楼梯都有灯了。老人上下(方便),同志们反映都非常好。

     黄石港区胜阳港街道 居民 陈古田:这些街道的同志为党旗增添了光辉,把温暖带给了我们,具体化,看得见,摸得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