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市交通运输局走访慰问复退军人、“两参”人员

©原创   2022-08-02 09:44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15817

“老人家,您身体可好啊?”8月1日,大冶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带队深入复退军人及“两参”人员家中,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慰问金。

家住大冶城区医药公司家属区的葛连瑞老前辈已经是92岁高龄,是当年数以万计的“南下干部”中的一员。“南下干部”系指解放战争期间,中共中央为了顺利接管广大南方新区而派出的以北方人为主的干部队伍。1948年,按照中央安排,数以万计的“南下干部”浩浩荡荡来到新区进行接管与建政工作,足迹遍及浙江、江苏、福建、江西、湖南、湖北、安徽、四川等地。当年,葛连瑞从河南老家远赴湖北,并就此在大冶安了家。

大冶市交通局负责人仔细叮嘱葛老的孙子葛菲好好照顾老人,要求随行人员多倾听老人的想法和愿望,切实为他们解决生活上遇到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爱护。

当天,市交通运输局看望慰问了42名复退军人代表及“两参”人员,共计送去了21000元慰问金。

记者 张小康

责任编辑  梅晓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