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中心医院举办世界肝炎日系列活动

2022-08-02 08:27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16750 黄石市中心医院   雷文佳

7月28日是第十二个世界肝炎日,今年WHO确定的活动主题为“让肝炎防治服务更好贴近你我”,黄石市中心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组织并开展系列活动。

健康大讲坛,宣传肝脏知识

7月21日,黄石市中心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张志勇副主任和邹晓婷主治医师在黄石广播电视台为广大市民朋友开展了健康大讲坛。从肝脏的功能、肝衰竭的治疗,人工肝的原理等进行了全面的讲解,旨在为市民养成健康习惯,促进健康行为,提升健康意识。

人工肝治疗,为重症肝病患者带来福音

感染性疾病科拥有一台KM9000日本进口人工肝血液净化装置,具有单重血浆置换、双重血浆置换、胆红素吸附、连续性肾功能替代等10余种血液净化疗法,其全自动化的运转模式保证治疗的安全便捷。

65岁的范女士,有30多年慢性乙肝病史,2021年不幸患上右乳恶性肿瘤,经多次化疗后肝功能损伤,曾前往武汉医院住院治疗。今年5月20日,患者来该科住院治疗,皮肤巩膜重度黄染,肝功能总胆红素高达428umol/L,管床医生袁剑锋针对病情进行全面评估,诊断为慢加急性肝衰竭,经过科主任王佐兵和副主任张志勇的查房协商后,决定进行人工肝治疗。5月31日,进行人工肝治疗,过程顺利,治疗后患者肝功能各项指标明显好转,经过后续综合治疗和照护,患者总胆红素下降至88umol/L,于6月16日好转出院。

继续教育培训,提高医务人员业务水平

7月28日,感染性疾病科开展了市级继续教育培训项目《感染性疾病防控和护理新进展》。王佐兵主任、张志勇副主任、许曼丽护士长、雷文佳护士长、黄开琴护士进行授课,培训内容包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解毒、发热门诊管理、肝衰竭诊疗指南、肝衰竭护理规范和重症肝病患者皮肤管理等多项内容,黄石地区各级医疗机构参会医务人员达200余人次。此次培训,为广大学员普及肝炎、肝衰竭的预防、诊疗和护理知识,有效提升肝炎、肝衰竭及相关疾病的理论认知和诊疗水平。

通讯员 : 黄石市中心医院 感染性疾病科 雷文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