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社区:拆除历史违建,让出生命通道

©原创   2022-08-01 17:47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11855

截至8月1日,下陆区友谊社区钢花巷老集资楼小区一处占地面积约220平方米、共计4间的居民历史违建房已全部拆除,道路也清理干净。

据了解,这些建筑物是上世纪80年代末,原黄石市第二钢铁厂的“半边户”即夫妻非双职工的家庭因未能分到职工福利房,在厂区内私自圈占、搭建的房屋。今年,钢花巷老集资楼小区被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已于6月初开始进入旧改的施工阶段。被拆除的这四间历史违建已存在三十余年。当年为了生活私自建立,后来大多用来当仓库、堆放杂物了。这些房屋不仅影响车辆行人的出行,更重要的是占用了消防通道,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得知因旧改要拆除房屋的消息后,这些历史违建的使用人刚开始都持反对意见。为了确保安全拆除,在新街办的大力支持下,友谊社区党委联合挂点社区的两名下陆区政协委员以及红色物业成员成立调解组,通过走访调研,与居民群众面对面座谈,共议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将群众的难点痛点找出来协商调解,居民们终于理解,并将自建房里的个人物品自觉搬走,拆除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通过多部门合力攻坚, 这些历史违建在一周内完成了拆除,期间,附近一些居民看到后都纷纷点赞。

通讯员  尹超

责任编辑  梅晓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