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太子镇:销路通了 瓜果卖了 群众乐了

©原创   2022-07-16 15:26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9949

7月11日,开发区.铁山区太子镇益昌村村干部看到村里的桃子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被一袋袋的提上车,销售了出去,不禁笑出了声:“感谢党和政府,帮我们拓宽桃子销路,对我们提供大力支持,要不然桃子全烂在地里了,那样损失就大了哩。看这情况,今年应该可以赚一些。”

太子镇益昌村有130亩桃树,由于宣传不足、知名度不高,桃子出售成为很大难题。目前约有2万斤桃子未采摘,处于滞销状态。村民对此一筹莫展。驻益昌村工作队将此事作为“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认领的民生实事来抓,定下了帮助销售6000斤以上桃子的目标,多方奔走联系各部门、单位,为益昌桃子寻求销路,同时,该镇党委政府也给予大力支持,帮助销售桃子。在各方努力之下,滞销的2万斤桃子已经成功销售出了18000斤,销售形势一片大好。

“看到政府领导大热天帮我们销售桃子,这么为我们老百姓着想,真的很感谢。”村民感动地说。

几天后,同样的情况也在太子镇官山村发生。7月14日,官山村村支书王有幸和黄石法院驻村工作队亲自上阵,到村里的嘉成合作社采摘第一批成熟的西瓜。

“大部分都熟了,今年一定能卖个好价钱,为村集体增加收入。”王有幸额头冒着豆大的汗珠,脸上却笑开了花。他帮着工人将西瓜运上车,准备拉到韦源口一家厂里销售。此次采摘大约1万斤,预计收益0.8万元。

为民服务无终点,只有新起点。“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契机,更彰显党员干部实干担当本色,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讯员 全家友 周艾希

责任编辑   梅晓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