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推行垃圾分类 维护生态环境

©原创   2022-07-16 11:18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14498

为了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倡导关爱自然、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文明风尚,连日来,我市城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知识和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西塞山区 牧羊湖社区

7月15日下午,牧羊湖社区联合包保单位市政府办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法治微讲堂“志愿服务日”活动,重点对《黄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家庭基本情况,为居民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的小窍门。(通讯员  康丹)

开发区·铁山区 三岔路社区

7月15日下午,三岔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旨在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环保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自觉维护公共卫生,为建设低碳环保生态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 张梦琪 )

西塞山区 石料山社区

7月15日下午,石料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市商务局开展“垃圾分类 普法先行”法治微课堂宣讲活动,对《黄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号召青少年树立垃圾减量和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人人有责的发展观念。(通讯员  张晓萍)

开发区·铁山区 铜鼓地社区

7月15日下午,铜鼓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垃圾分类知识讲座,邀请铁山城维园林绿化有限公司督导员进行宣讲。(通讯员 方文清 田琼)

开发区·铁山区 九龙洞社区

7月15日下午,铁山街道九龙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挂点包保单位开展《黄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普法活动,向各包保单位志愿者、宣传党员普及了垃圾分类及投放方法、分类收集、运输和处置、法律责任等相关规定,倡导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通讯员  成春蕾)

西塞山区 牧羊湖街道

7月15日下午,牧羊湖街道组织辖区居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垃圾分类 你我有责”宣讲活动,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并带动身边的人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通讯员 徐玉兰 )

开发区·铁山区 建设路社区

7月15日,建设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铁山城维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对《黄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进行宣传解读,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通讯员  董小燕)

开发区·铁山区 友爱街社区

7月15日下午,友爱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社区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讲”主题普法教育活动,以“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为切入点,通过发放宣传单、开展投递小游戏、有奖问答、张贴海报等方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和管理法规,让低碳生活理念深入人心。(通讯员  王斯其)

西塞山区 马家嘴社区

7月15日,马家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包保单位黄石市司法局下沉党员,开办垃圾分类法律知识微讲堂,宣讲《黄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引导居民从法律层次上深入了解垃圾分类职责。同时,志愿者们还入户走访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相关法律知识。(通讯员:刘瑞仙)

下陆区 友谊社区

7月14日-15日,友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社区党员在辖区持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专项行动。14日的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向居民讲解了关于生活垃圾的种类、减少生活垃圾的方法、生活垃圾进行回收的重要性等内容,并且进行了实际操作培训。15日下午,社区党员通过发放宣传单页的形式,带动居民自觉养成垃圾源头减量和分类投放的文明习惯,一起培养垃圾分类新时尚。(通讯员  徐晶)

西塞山区  胡家湾社区

7月15日下午,胡家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包保单位市检察院志愿者在恒升小区内开展“垃圾分类 让生活更美丽”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向居民们倡导“绿色环保 低碳节能”的生活方式,并向居民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100余份。(通讯员:程璐)

下陆区 广州路社区

7月15日下午,下陆区卫生环保志愿服务队联合黄石市创新发展中心走进广州路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讲活动,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以及垃圾分类从源头开展的重要性和好处。同时,现场发放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册,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推动全区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推进。(通讯员  田宇航)

西塞山区 花园路社区

7月15日下午,花园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垃圾分类益处多、环境保护靠你我 ”青少年文明实践活动。 志愿者结合我市当前的垃圾分类工作情况,通过图文并茂讲解和投放小游戏的方式向青少年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青少年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地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通讯员  郭娇)

开发区·铁山区 胜利路社区

7月15日,开发区·铁山区司法局联合该区城市执法管理局来到胜利路社区开展《黄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专题宣讲活动,让垃圾分类工作走进社区,使居民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引导更多的群众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通讯员  高甜)

黄石港区 延安岭社区

7月15日下午,延安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市包保单位在盘龙湾小区垃圾分类屋前开展以“推行垃圾分类 绿色低碳出行”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增强参与意识。(通讯员  余华华)

责任编辑  梅晓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