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为群众办实事

2021-04-30 16:23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14882

4月15日早上,一个的五十多岁的妇女李春花来到八祥村村委会找驻村第一书记谢幼玲。谢书记邀请她到办公室坐下,认真倾听了她的诉求。经了解,李春花夫妇是八祥村五组村民,一家长期在大冶生活,其丈夫曹树传患高血压、脑梗等病多年,去年病情加重到大冶中医医院治疗,治疗无果后被迫从大冶回老家生活。目前丈夫曹树传身体瘫痪,拖累了整个家庭,生活十分困难。

下午,谢书记到李春花家看望曹树传,并详细了解了曹树传的患病及生活情况。为防止曹树传家面临因病致贫的风险,需要将他纳入防止返贫致贫的动态监测机制中。同时,驻村工作队迅速将曹树传家实际情况写成汇报材料,分别向镇扶贫办、民政、残联、卫生院等部门反映情况、寻求帮助。

目前,曹树传的民政救助授权和慢性病认定资料已交由相关部门审核,残联部门也将于近期入户做残疾鉴定。接下来,驻村工作队还会继续对曹树传家情况进行实时追踪、动态监测、及时帮扶,直到曹树传家生活困难得到解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