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镇陈堡村:汲取党史营养 领办民生实事

2021-04-29 18:13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21771 云上黄石   陈新淦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陈新淦)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太子镇陈堡村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太子镇陈堡村积极领办民生实事,着力为群众解决一批急、难、愁、盼的问题,创造更好的居住环境。

“大家平时都习惯在中庄文化广场附近搞活动,但是广场附近没有公共厕所,有时活动时间较长,没个厕所真的很不方便。”陈堡村党支部书记陈新辉听取群众反映的问题后,立刻召开支委会和党员群众大会,取得支委会和党员群众的同意后,立即向镇政府申请建设公厕。在得到镇政府同意,并取得驻村扶贫单位——开发区·铁山区农业农村局的支持,立刻进行建设选址。选址涉及陈堡村党支部书记陈新辉以及另外三户村民的地基,在陈新辉的带头下,大家都愿意无偿让出自己的地基,用于建设公共厕所。

2021年4月,陈堡村公共厕所建设完工并投入使用,总建设资金11.5万元。公共厕所的建设不仅方便了群众,也大大改善了村里卫生环境。陈新辉表示,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要加强与群众的面对面沟通,应对职责不逃避,应对难题不胆怯,为群众解决一批实际问题,继承和发扬共产党员的优良品质,以共产党员的担当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