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苑社区 | 关爱智障儿童 用爱撑住蓝天

2021-04-10 10:13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85580 云上黄石   盛涵芬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盛涵芬)“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他爸爸不在家,我一个人在家中带孩子,还好有你们的关心、关爱,”晓意的母亲杨女士对社区党委副书记马倩说道。

2021年4月10日上午,暖意融融,孔雀苑社区党委副书记马倩和残联专干徐晨来到了智力残疾儿童晓意的家中。晓意今年11岁,是一名智力四级残疾的儿童,父亲外出打工,母亲一人照顾其生活起居。

一进门首先看到的就是孩子抱着个手机在玩,还有点胆怯,马倩立刻拿出盒子里的益智玩具在桌子上陪着晓意玩了起来,耐心的告诉他游戏的规则和规律,渐渐的看见他脸上的笑容,跟我们熟悉了起来后,没有那么抗拒了。其母亲杨女士因长期一人照顾晓意,看着孩子日渐长大,更加焦虑今后的生活,马倩对她进行心理疏导,并鼓励其母亲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克服困难,树立健康乐观的生活理念,才能给孩子带来正能量。

 残疾儿童作为社会的弱势群体,需要全社会的关爱。孔雀苑副书记马倩表示:社区今后持续会开展帮扶活动,走进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力所能及地帮助残疾儿童的家庭,利用其专业社工资源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并号召更多的人关注残疾儿童家庭这个弱势群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