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轨电车正线自来水迁改完成

©原创   2020-11-21 11:48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42848 云上黄石

云上黄石报道( 记者 黄华)21号凌晨三点,随着湖滨大道横穿磁湖路直径1米供水管道连通,标志着黄石现代有轨电车正线自来水迁改工程完成。到当天上午十点,施工单位完成开挖现场填埋,市民关注的牛尾巴十字路口的交通问题也得到了全面恢复。

在黄石港区磁湖路和湖滨路十字路口,有一段130多米长的自来水管需要穿越湖滨大道。由于这里一直是我市人流、车流集中的地带,加上该区域地下管网纵横,只能采用人力和小型设备开挖。9月份以来,连续下雨天气造成工程时间一再被影响。因此,湖滨路自来水管横穿碰通工程成为整个迁改工程施工中的难点。

自来水建筑工程公司经理向柏静:“采取钢管和铸铁管两种材质进行更改,为了保证路面的恢复,采用了石硝,坂田,上面再做混泥土路面,确保有轨电车路面施工质量。采用这种材质对工艺时间增加一倍。"

20日晚,在做好全面的准备工作后,晚上11点,市自来水建筑工程公司组织40多名工人,动用20多台动力和抽水等设备冒雨施工。由于水管里不断有残余的水涌入,且不时有地下水渗出,施工环境变得十分复杂。施工方立即组织15台抽水设备在三个点同时进行排水。在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后,开始进行老管道的破除和新管道的对接。

       自来水建筑工程公司经理向柏静:"  标志着迁改新管网投入使用,旧管网废除,意味着正线新管网投入运行。球墨管材质不一样,球墨管和水泥管链接的话,材质不一样,中间增加一个钢管的三通,使用不同的工艺连接,工艺不一样,时间不一样,造成工程难度增加,合理安排,优化方案,减少城市影响,恢复市民供水。"

凌晨三点,随着一根直径1米的供水三通成功连接,分布在牛尾巴十字路口三个方向的工程设备同时作业,顺利完成所有新老管道的替换和开挖现场的填埋,整个有轨电车正线自来水迁改工程全部完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