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临空经济区通公交车啦

©原创   2020-08-01 16:08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24448 云上黄石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张小康)以往,大冶还地桥、保安、东风农场的老百姓去城里,大多乘坐农村客运大巴,票价贵不说,发车、行车还经常不规范,如今,这里的老百姓可以跟这种情况彻底说“拜拜”啦,8月1号,大冶市直达黄石临空经济区的通公交车了,以后老百姓可以搭乘公交车去城里了。

1号上午9点58分,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金桥大道,大冶市公交直达黄石临空经济区通车仪式正在进行,36辆公交车带着大红花,排着整齐的队伍,正要发车,不少老百姓来到现场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79岁的王柏春是还地桥镇郭桥村村民,他告诉记者,以前,他们乘车去大冶,一般都是到镇里街上搭乘客运大巴。这种农村客运大巴,车况差,环境乱不说,日常票价6元,夏冬加空调费要7元,春节涨到十几元。“如今来了大冶的公交车,票价便宜了,环境也舒适了”。

来自还地桥镇山庄村的黄新中高兴地告诉记者,以前搭乘农村客运大巴到大冶,车主一般以利益最大化为主,经常车子不坐满人不发车,有时候一等就是半个小时甚至一个小时,对于去大冶上班的人来说,很是伤不起。“如今乘坐大冶公交车去大冶,可以卡点乘车,方便快捷”。

据了解,当天通车的有大冶至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公交专线,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至保安、东风农场、曙光公交专线。其中,大冶至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公交专线首末站为大冶政务中心至还地桥客运站,运营时间:6:00 -18:30,线路走向为:大冶政务中心一长乐大道一开元大道一-铜源大道一攀宇四路一钟山大道一锦冶大道一239省道一还地桥客运站;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至保安首末站为还地桥客运站至保安客运站,运营时间:6:00- -18:30线路走向为:还地桥客运站一314 省道一樊湖大道一保安客运站;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至东风农场首末站为还地桥客运站至东风农场,运营时间:6:00-18:30,线路走向为:还地桥客运站—还桥大道一还黄线一铁东公路—007县道一黄金湖一东风农场;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至曙光首末站为还地桥客运站至曙光,运营时间:6:00 -18:30,线路走向为:还地桥客运站—还桥大道一军山路一239省道一还曙线一曙光。这4条公交专线的通车,将为“两镇一场”20万群众带来出行便利。

此条公交专线的开通,极大地方便了黄石临空经济区职工和周边群众的出行,有力支持了临空经济区建设和发展,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助推我市经济转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