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包保社区劳动忙

2020-07-21 08:22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41774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林立宇)7月18日上午,市科技局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前往下陆区包保社区管山社区开展洪涝灾后爱国卫生运动。

在社区洪水淹没地段,市科技局志愿者和社区干部组织开展卫生保洁工作,铲除池塘边的淤积物,捡拾残余垃圾,并对道路两旁的垃圾杂物进行了清理。通过组织专人做好卫生消毒工作,重点关注厕所、垃圾箱等公共区域,防止灾情之后疫情发生。最后,市科技局志愿者还通过网络群组向社区居民普及洪涝灾后饮食安全等相关知识,引导社区居民注意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切实增强公众自我防范意识。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联合包保社区干部,继续扎实做好管山社区的防汛抗旱、防疫、创文等重点工作,不断加大对汛期卫生防疫工作的宣传力度,着力提高社区群众对洪涝灾后易发的传染病和食物中毒的认知程度和防范水平,为实现我市“大灾之后无大疫”的总体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