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良学:抗洪一线上的“倔强”老党员

©原创   2020-07-12 20:10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45072 云上黄石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马中林 通讯员 高峰 曹晓平)“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人家能做的我也能做!”10日晚抢险结束后,汪仁镇磊山村干部问起程良学时,他掷地有声地回答。

程良学,是汪仁镇磊山湖开发公司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党员,主要负责磊山湖泵站运行工作。汛期来袭,他和另一名同志24小时轮流在泵站排水。

10日,磊山湖泵站按要求停止运行后,程良学又赶赴磊山村,参加防汛一线抢险工作。

10日晚,风大浪急,磊山湖湖堤大堤需要紧急加固,熟悉水性的程良学站在堤边水里,不停地接过其余党员干部递来的沙袋压实加固堤坝。在与其他17名党员干部连续3个多小时后,400多袋沙袋被加固在磊山湖大堤上。

7月12日,程良学在清理堤边杂草、树枝,衣服全部汗水打湿的背影

程良学从水里上来后两腿发软、浑身湿透,短暂休息调整后,他继续加入了战斗中。

稍作休息还一直望着堤坝的程良学(左)

据了解,程良学经历了1998年的特大洪水,当时的他主要负责磊山湖西堤的后勤工作,在磊山湖西堤溃堤前,他和其他干部紧急转移了磊山湖开发公司范围内的几十户种养殖户,抢救了一大批鱼苗。1999年7月他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这些年来他积极向党员先锋看齐,不断发挥党员“螺丝钉”精神,哪里需要就往哪里冲。

程良学在技术人员指导下做导滤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