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会议,激励了全区各战线党员奋发有为、再立新功!

2020-06-30 09:11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4222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激励动员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党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奋发有为、再立新功,6月28日,开发区党工委·铁山区委召开“七一”座谈会,市委选派的社区“第一书记”和市级红旗型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铁山区委书记吴之凌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部分参会代表发言后,吴之凌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书记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展现担当之勇,发挥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施展组织之能,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坚决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有效遏制了疫情扩散蔓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赢得了全区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吴之凌强调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巩固疫情防控有益经验,补齐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短板,提升社区网格化管理水平,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要延伸组织架构,优化治理格局。做强街道,做实社区,强化网格管理,缩小服务半径,提高服务密度,将网格延伸到小区、到楼栋、到居民,加快形成“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的治理格局。

要统筹资源力量,形成治理合力。充分调动各方资源与力量参与社区治理,统筹整合社区自管党员、志愿者和下沉党员干部多股力量,探索建立“双向联系”“双向认领”“双向服务”“双向评价”机制,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要强化党员参与,提升治理效能。严格落实驻地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报告”制度,保持党员包保关系不变,继续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网格报到服务,重点做好与包保对象常态化联系,确保“每户有人包、每户包到人”。

吴之凌要求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把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常态防控,加强管理服务,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为奋力实现产业发展、产城融合、营商环境“三大新飞跃”,推动开发区·铁山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纪(工)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泽,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襄兵,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潘小进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