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温情汇大爱 共御疫情聚人心

©原创   2020-03-23 20:02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53120 云上黄石

云上黄石报道 不曾忘记《爱的奉献》这首经典老歌: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万达社区B区平台分拣志愿者的行动正好诠释了这一点。他们在战“疫”面前不退却,共同守护着居民的“菜篮子”,织密出一张张“民生保障网”。

在这场特殊的战“疫”里,由筹委会陈火香带领的一群志愿者积极投身于战“疫”一线,凝聚抗击疫情,为公司小区居民的后勤保障全力以赴。

陈火香是第一批加入到小区的志愿者,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冒着风险为小区隔离疑似病人买菜送菜。没有防护服、护目镜,她仍然挺身而出,走在了志愿者前列。有时候在寒风冷雨中一站就是一个下午,一连多日的持续奋战,腰椎老毛病复发,尽管如此,她还是任劳任怨、无怨无悔,在人手不够的最艰难时期仍旧紧牙关坚持每天到岗接菜,为小区居民的“菜篮子”保驾护航为她带领的社区志愿者们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整个分拣志愿者井然有序、分工明确、安全规范。

柯熠航,带着口罩也难以挡住他帅气的模样,作为最早加入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他义无反顾选择冲锋在最前沿。无论是分拣、配送到家到家,他都任劳任怨,辛勤付出。认真细致的将小区居民购买的东西在B区大门按顺序排放,有的居民不常看群消息不能及时下来领取物资,还需要一遍遍的打电话通知他们下来拿物资,组织居民有序,不扎堆地领取物资,减少接触感染的机会。

倪建华,听起来像个男孩子的名字,做事也一样像个女汉子,她还小区筹委会的一员,在危难时刻毅然决然地站了出来,成为了的志愿者。驾轻就熟地带上了红袖箍,就一心扑到了志愿者岗位上。她和陈火香两位女将,用“灵活的工作方法、熟悉的邻里面孔”和居民们打好分拣物资的配合仗。

青年,“疫”不容辞。国家危难,匹夫有责。身为新时代的青年,邹烈钢和朱云奎两位青年志愿者主动担起社会责任,成为社区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的机动部队。帮居民买菜送菜、处理不能外出的临时应急问题成为了他们的主要工作。清点菜的种类数量,按照清单一件一件的把住户前一天下单的菜准确无误的交到住户手上。

让居民们买到满意的菜离不开联络员的付出,封闭管理初期,辖区超市对接平台没有形成规模,给业主们的购买带来了很多的不便,知道这种情况后,盛晓焜立即主动请战,正是在他的努力下,“民生保障网”才得以有效组织开来。每一车的菜品到达都需要百分之百的仔细和认真,询问、组织、对接、核查、运输乃至分发都会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孙语莹是一名90后的共产党员,身板虽小,但分拣、核对、分发、打包,每一件小事都做得非常仔细认真,面对需求比较多的居民她仍会耐心帮忙,即使戴着口罩,也挡不住她洋溢的笑脸。她是一名医务行政人员,每次执勤坚持五小时在岗,对所有进出人员及物资按要求进行信息登记,以确保值守工作万无一失。

曾升是万达社区B区志愿者群里的老大哥,为了方便小区居民,他坚持对每天的采购物资,报社区安排配送。有时候哨卡值守通宵,他不忘提醒大家菜来了一定要打电话叫醒他,不论什么时间,只要配送物资到达,他总是立即加入分拣和配送队伍,他的信念只有一个,就是把最新鲜的蔬菜送上居民的餐桌。

叶辉在从事“社区志愿者”服务这十多天里,他没有休息一天,没有离开过一次岗。物资保障,每天采购和配送粮油、肉类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保障社区400余户居民的正常生活;帮扶病弱,送菜到家解决独居老人生活之困,代买药品消除患病人员行动之难;守岗宣传,出入检查、测量体温,坚持每日宣传和普及疫情防控知识,防止疫情扩散。

黄翠霞是B区一名普通的业主,在困难时期感受到社区和包保党员的温暖和关怀下,主动请战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里,用实际行动感谢党和人民政府。工作中她配合陈火香同志为居民分发蔬菜及生活物资。在党员复工复产后又主动提出包保56户居民。“这次疫情期间很荣幸能够成为志愿者,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我要做个有责任合格的公民,疫情不退志愿不停。”质朴的黄翠霞一席话说出来了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党员志愿者邵成捷同志,每天上门协助摸排包保群众的生活困难、物资情况,还充当起物资核对员的角色,不管时间多晚,只要群众缺什么,邵成捷同志都会主动帮助解决。许多群众缺少口罩、酒精、药物,邵成捷把自己购买的抗疫物品免费送给群众,他的行动也鼓舞着支部其他党员,进一步把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挥到抗疫工作中。

疫情当前,杨淑芳同志积极响应党委号召,第一时间报名加入社区党员志愿者队伍。除参与社区安排的哨卡值守工作外,秉承“下沉党员服从社区安排的同时,也不给社区添负担”的原则,积极主动分担社区工作人员工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本楼栋人员信息登记备案、测温登记、菜品发放、充值天燃气等等工作。疫情面前,她展现责任担当,为抗击疫情发挥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疫情面前,事无大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大家拥有同一个名字——“志愿者”。“白衣天使”与病魔抗争在一线,而他们用双手守护后方安全,汇聚来自各方的努力拧成一股绳,才能走向最后的胜利。

责任编辑:张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