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守门人” 奉献的青春最美

2020-03-23 11:00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851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许红梅)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数的志愿者响应号召,投身到没有硝烟的战场,奋战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最美身影。今天我们来说说抗疫守门人的故事。

早上7:00,在西塞山区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223号哨所,正是居民出门的高峰期,志愿者张定凡和吴从吉正在忙个不停。

健康码、量体温,“规定动作”一个也不能少。符合条件的五个居民放行后,70多岁的杨婆婆被志愿者吴从吉挡在门口,杨婆婆没有手机,也没有办理健康码,老人想出门去药店买药,吴从吉耐心地解释后,老人理解了,转身回去,让能够出行的儿女们帮他去买药。

吴从吉感慨地说:大多数居民都能理解,也很配合我们工作;偶尔也有不理解的,我们就耐心地做工作,不能出去的坚决不放行,这是我们的职责。

今年29岁的吴从吉是一名残疾人,因早产导致腿部不方便,但这没有影响他做志愿者。他说:我是残疾人,社会上有很多人帮助过我。疫情期间,社区值守需要人手,我也想回报社会,所以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

能为这场战斗做些什么,让吴从吉感到很满足,在社区做了两天的物资后援服务后,吴从吉便守在223号哨所,为疫情管控助一臂之力。遇到需要帮助的居民,吴从吉也是二话不说,全心全意做好服务。

在胜阳港街道防疫指挥部文化宫社区第三哨所的李荔,也是一个守门人,她的哨所可谓“一妇当关,万夫莫开”。

“36℃,好,可以放行,垃圾放这,我来倒......”李荔告诉记者,当她站在这里,拿起体温计,拿起登记的笔,她就知道她的决定是正确的。

李荔说:她家里老母亲年事已高,也需要人照顾。但是疫情期间,看到社区里这么多老人出行不便,她毅然决定成为一名志愿者,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居民。

疫情防控期间,成百上千的志愿者守着哨卡,戴着口罩,只露出一双眼睛,我们无法辨认他们的容颜,但正是他们筑起的那道无形的屏障,为我们构筑起一道疫情防线。在这里,我们要向他们道一声感谢! 


(责任编辑:邵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