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换“心” 同心同行

2020-03-10 11:14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142103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童士心 通讯员 汪幸 张晨惠 何欢欢)

赵晓婕:用“贴心”换居民“暖心”

作为一名党员,入党誓词早已经深深的刻入了黄石港务集团的党员赵晓婕的脑海里。在东方路社区召唤党员支援杰雅花园为疫情防控出力的时候,她第一时间站出来说:“我是党员,我爱人也是党员,还是蓝天救援队队员,我们一起上!”

从大筛查到大包保,为了实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应查尽查的目标,赵晓婕穿着防护服,从1楼爬到28楼,每一层、每一户,她都坚持敲开门、见到人,碰到有抵触情绪的业主,她总是不厌其烦、耐心地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和自我防护措施。居民长时间不能出门,难免会产生一些焦躁情绪,每天,她都会通过电话耐心安抚包保对象,居民有需求,只需一个电话或一条微信,她便立刻行动,想方设法帮居民解决问题,尽量满足居民需求,让大家可以安心宅家。

杰雅花园小区有一户外地返黄人员,在得知该户有一名一岁多的小孩后,赵晓婕多方联系,积极帮助订购婴幼儿奶粉,定期上门配送生活物资,既解决了孩子的口粮问题,也满足了居民基本生活需求,让群众倍感暖心。

陈豪:用“不放心”换居民“安心”

紫新苑小区是詹本六社区最复杂的小区,人口流动量大,人员组成复杂,1600余住户4000余人口之中老年人占了相当大的比重,在社区刚开始进行摸排的时候,人手吃紧任务十分艰巨。作为紫新苑小区的住户,市公交集团的党员陈豪第一时间赶到詹本六社区报到,成为了紫新苑小区临时党支部第一批成员。

送米送菜送温暖,买油买药买物资,只要跟陈豪说一声,他马上就去帮居民办到。对于包保楼栋的住户,每一户的家庭情况他都了然于心。

家住13栋20楼的李爹爹是独居老人,陈豪在上门测量体温的时候发现老人好像有什么话要说的样子。在陈豪耐心的开导下,老人才吐露心声:“我们这栋楼现在隔离了,我儿子没办法来看我,我身上现在没钱用了啊。”。陈豪当即联系了老人的儿子,将钱送到了老人手中,除此之外,陈豪还经常自己掏钱给老人买菜。

穿梭楼栋间,陈豪与居民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老人们看见他就跟看见自己儿子一样开心。

董金鹏:用“责任心”换居民“信心”

“您好,请配合测量体温,看一下您的通行证。”

有色中学的党员董金鹏老师在詹爱宇社区万家垴小区的倪家湾卡口,每天测量体温,登记出入人员信息,发放捐赠物资,代购药物及生活用品,忙得就没有停下来过,他却总是说:“跟一线医护人员、社区干部们相比,我做的都是些微不足道的事情。”

2月初,接到在职党员干部进社区“双报到”的通知后,董金鹏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充实社区防疫力量,一干就是一个多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句话一直压在他的心间。

给进出居民测量体温时,有时会遇到情绪过激的居民,他语气和缓循循善诱,动作却不留一丝通融余地,该量的体温、该检查的通行证绝不漏一人。正是有像他一般坚守责任心当好居民“守门人”的一线工作人员,居民们也对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充满了信心。

(责任编辑:彭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