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保险行业新举措: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2020-03-10 11:05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99409

云上黄石报道黄石保险行业在这次新冠肺炎防疫期间,各财产保险公司在黄石银保监分局统筹部署下,在积极参与抗击疫情的同时,为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及加速我市复工复产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新近出台了一系列新险种为参与抗疫各条线人员提供了风险保障,提供延期保险保障服务,减轻企业及市民的经济负担。充分发挥了保险社会稳定器及经济发展助推器的作用。

一,积极创新、推广落实有利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新保险。

一是,为我市市民及防疫工作人员提供新冠肺炎风险保障。

为城区网格员免费办理防疫工作责任保险,免费赠送医护人员相关新冠肺炎保险,以及各保险公司通过微信扫描投保免费为市民赠送新冠肺炎健康人身保险。

二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我市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为帮扶受疫情影响企业的复工复产,充分发挥保险在大的突发事件中的风险保障功能,支持广大企业客户尽快在没有后顾之忧的前提下恢复产能,扩大生产。据悉,各保险公司积极推广与疫情相关的新险种,或及时针对我市当前实际需求自行开发承担新冠肺炎保险责任的新险种,或者对现有保险产品进行升级把新冠肺炎列入原有保险条款的保险责任范围,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道路客运承运人责任保险、公众责任险、企业复工复产财产综合险、百万医疗等险种,为我市参保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以及后期的安全生产工作。为减轻企业负担,各财产保险公司对经济条件困难的中小微企业采取灵活收费的形式,降低企业复工复产负担,如分期缴纳有关险种的保费。

三是、保险为民,让利于民,提高疫情防控期间保险服务工作,延长疫情期间车辆保险期限。针对我市疫情防控期间,大多数企事业单位及市民私家车严格遵守市防疫指挥部禁止机动车辆行驶的管控要求,为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对受疫情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辆,保险期限给予延长。汽车保险具体延长期限从2020年1月23日零时,终止日期为政府公告的取消车辆禁行之日零时。保险公司这项举措让利于民,履行了保险业服务社会治理的职能。

二、增强理赔科技含量,开辟绿色通道,减免提供理赔资料,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理赔服务水平。

全市各保险公司全面启动线上开展理赔工作,加大保险保障力度,全力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期间,我市各财产保险公司报案热线不断,服务不终止,简化理赔单证和流程,减免事故证明,做到应赔尽赔,应赔快赔。凡是因新冠病毒引起的重疾医疗或者疾病身故取消条款等待期限制;取消医疗险案件,就诊医院限制;对于治疗中的重症患者,可进行预付赔款或垫付医疗费服务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如2月14日因暴风雪强寒流天气导致大冶市殷祖镇六户茶叶受灾的农民,黄石人保财险第一时间预付赔款金额51165元,助力经济发展。

三、疫情防控期间,各保险机构紧急联系方式。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根据黄石市疫情防控要求,黄石辖内各保险机构网点暂停对外营业。为进一步做好保险服务工作,各保险公司设立了紧急情况联络人,广大保险客户如有特殊情况,可第一时间与联络人进行联络。

黄石市保险行业协会

2020年3月9日

(责任编辑:彭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