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建林慰问江苏医疗队时要求 不忘使命 不负重托 全力以赴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

2020-02-20 21:20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36792

19日,江苏省政府党组成员、江苏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江苏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惠建林,赴大冶市、阳新县,看望慰问江苏省援黄医疗队队员。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吴锦参加慰问。

在大冶市、阳新县医疗支援队队员驻地,惠建林向奋战在一线的援黄医护人员转达了江苏省委、省政府的问候。他说,各位队员秉持敬业精神,努力克服困难,认真负责做好医疗救护工作,为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对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江苏医疗队不忘使命、不负重托,响应党的号召,义无反顾踏上驰援黄石的征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展现了医者仁心、甘于奉献的大爱精神和高尚情怀。目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希望全体队员牢记使命,打好黄石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坚决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继续加大患者治疗力度,切实提高治愈率,减少病死率。持续做好防控工作,关口前移全面筛查,全力以赴控制新增确诊患者数量。继续以最佳的精神状态、身体状态投入到医疗救治中去,互相勉励互相帮助,在工作中加强自我保护,坚决做到“零感染”,确保一个不少胜利归来。

吴锦表示,连日来,江苏医疗队全体队员深入一线、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充分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站位、医疗水平和综合素养,展示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越是艰险越向前”“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精神风貌,苏黄两地也呈现出同舟共济、水乳交融、联合作战的工作局面。黄石十分珍惜江苏的无私援助,将聚焦阻隔和救治“两大关键环节”,抓牢抓实“三个全覆盖”,继续和江苏前方指挥部做好沟通协调,全力以赴为医疗队队员在生活服务、防护物资、医务安全等方面提供保障,为队员们在一线作战创造良好条件。

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建军,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指挥长鲁翔;市领导黄荆国,市政府秘书长胡敏等参加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