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为王 干事为先·开门红 方为铝业:浴火后重生 奔跑中逐梦

2019-04-01 10:44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87305

本网讯(记者 赵怒宁)在市场低谷中徘徊,在环保严令下停产,在全面整改后重生,方为铝业,经历着一场前所未有的打磨和锤炼,脱胎换骨,朝着新的方向,努力作为,奋力奔跑。

    大冶农村商业银行金贸支行行长 张琼莲:到工业园行政服务中心所有的企业名单都对接了,重点和我们公司重点合作。

    方为铝业董事长 陈方德:抵押物这块...

    银行主动上门服务,重点合作。对于方为铝业的负责人陈方德来说,喜出望外之余,却又为难了起来,企业刚上了一条新的生产线,亟需信贷支持却又拿不出新的抵押物。大冶农村商业银行的信贷人员了解这个情况,在核查了企业的环保许可、排污达标等证照后,又深入厂区,实地调查企业生产情况,火红的熔炉,繁忙的流水线,让信贷负责人当场拍板,企业提供现金流、库存原料、有价产品等资料,不用实物抵押,也可增加授信,扩大放贷额度。

    大冶农村商业银行金贸支行行长 张琼莲:方为铝业产品赢得了很好的口碑,我们银行将会在信贷资金上给予很好的支持,先授信500万。

    敢于接受无抵押信贷,一是去年,政府牵手,大冶农村商业银行给予过方为铝业信贷支持,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更重要的是此次现场调研,了解到企业红火的生产场景和正在上升的发展势头。

    方为铝业董事长 陈方德:新的一年第一个季度,我们抓开门红,比往年翻了三倍。

    生产好,源于产品好,方为铝业紧跟市场,今年新开发出来的高档时尚家居装饰型材,一经投放,周边城市的订单接踵而来,效益大幅上升。

    方为铝业厂长 贺兴华:一种装饰型材,比传统门窗型材更精环保无甲醛时尚,这个附加值就比较高,工艺也是比较先进的,这种新材料,他所创造的价值比市场上的其他木纹转页价值每吨要高6000元左右。

    看到这么红火的生产,谁能想到,一年前的方为铝业还徘徊在关停的边缘。座落在大冶湖国家级高新区内的方为铝业,是大冶市2012年招商引资的项目,由几位来自武汉销售铝材的股东合伙投资,2014年投产后一直处在低谷,即便有订单,却也不能达产达效。在政府部门帮助下,企业贷款先后投入800多万元进行技改,不光解决了环保问题,产品档次也得到了质的提升,去年底以来,已经连续6个月稳步增长,超过历史最好水平,公司上下信心倍增。

    方为铝业董事长 陈方德:目前我们公司有六条线 年产量在2万吨 我只想在这个困难时期把它渡过来 总的规划到八条线再到十五条线再到二十条线 就是把我们整个规划整个蓝图 年产量是5万吨争取最快的时间 一年到一年半之内把它完成

    方为铝业员工 郭若强: 真的变了很多 现在可以看到一种生气,整个工厂都往好的方方面发展 产量、销量、质量 包括安全环保各方面都上了一个台阶

    从普通的建筑型材向着家居、装饰等高附加值的型材迈进,方为铝业浴火重生,新的一年目标就是要凭借好的产品打响品牌,抢占高端市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