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陆公安大会召开

2019-03-31 09:33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41552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李华  董刚  周雪波  摄影 柯淦)3月29日下午,下陆公安分局在区政府八楼隆重召开2019年度公安工作会议,总结成绩,表彰先进,查摆问题,分析形势,全面安排部署2019年公安工作。下陆区委书记胡楚平、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蔡加喜、下陆区委副书记汪勇、下陆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和明、区人大副主任徐建青、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小嫔、政协副主席刘瑞华、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宁海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8年下陆公安工作、表彰先进、全面部署今年公安工作。宣读了2018年度下陆分局记功、嘉奖、表彰决定,并向优秀公安基层所队代表、个人嘉奖、先进个人、优秀民警家属代表颁奖。区委副书记汪勇主持会议。

蔡加喜同志在发言当中,充分肯定了下陆分局去年的工作成绩,客观分析了下陆在全市的政治安全安保维稳的重要性和区域特点。他要求下陆公安:一要善学理论,确保政治上更清醒。要学政治理论,做到知行合一,要讲政治原则,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标准,确保正确导向。二要善谋护航,确保服务发展更高效。要主动对接,突出重点,优化服务。三要善于攻坚,确保主业提升。紧盯社会关注案件,重点打好扫黑除恶、“破小案”攻坚战和防控排查的攻坚战。四是善作善成,确保智慧升级。要突出重点,培植品牌,加强培训。五、善建善用,确保队伍向前进。要敢于担当、锤炼作风,善管善用。

胡楚平同志作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迈上了新台阶。

他强调,2019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下陆区建区40周年,做好全年的公安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他要求,新的一年,下陆公安要做到“人民公安好”:一是围绕“人”字做文章,做清醒人、明白人、规矩人。要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思想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规矩人。二是围绕“民”字做文章,坚持爱民、亲民、为民。始终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到护安全、保稳定、促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到群众中去、到一线去、到人民群众需要我们的地方去,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帮助解决民生小事。三是围绕“公”字做文章,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环境。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是公安机关的应尽责任。依法办事、公正执法既是公安工作的基本价值取向,也是人民警察的基本职业操守,公开是最好的防腐剂。四是围绕“安”字做文章,做好安商、安民、安全工作。作为人民公安,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全力服务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要从提高为民服务水平方面着手,让人民群众办事更方便。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问题摸排,始终保持对形势犯罪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恶性案件、重大案件发生,切实维护一方平安稳定。五是围绕“好”字做文章,确保融入好、服务好、保障好。要主动把本职工作与区委“项目为王、干事为先”要求结合起来,与下陆区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聚焦高质量发展,为招商引资营造一流的稳定环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公安的工作,让公安民警感受到党和人民的关怀和全社会的尊重,为公安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汪勇同志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认真学习领会胡楚平书记、蔡加喜副局长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一写好“发展篇”。用更加主动的作为,扎实开展好护航2019专项行动,营造出良好的营商环境。二是用足“平安策”。围绕保大庆的主线,用更加智慧的手段,扎实开展立体化信息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确保政治大局和公共安全持续安全稳定,打造“平安下陆”。三是答好“民生卷”。用更深的人民情怀,深化放管服公安改革,释放改革红利,提升群众“一感两度两率”。四是挥起“铁扫帚”。盯住“破伞挖根打财”和线索核查等的重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全市优秀行列。五是登上“先进榜”。推进下陆公安进入全市优秀公安局行列。

       郭小嫔同志代表分局党委作大会报告。她指出,2018年过得特别不容易、走得非常的坚定,经历了十分艰辛的奋斗,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有“七大亮点”:即站位有提升、方法有优化、担当有支持、机制有实效、主业有位次、安全有底气、创新有佳绩。并将成绩总结为三点重要的规律性的把握。一是政治上清醒是我们干好公安工作的根本保证。二是风气上清新是我们攻坚克难的坚强保障。三是思路上清晰是我们提升工作成效的有效途径。

      郭小嫔同志指出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环境更复杂更严峻,敏感节点更多,我们自身还存在短板不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工作要围绕“树立新思维、构建新警务、建设新警队”,以公安大数据为支撑,突出精准维稳、精准打击、精准管控、精准服务,实现人民群众安全感、社会治安满意度、公正执法满意度、公安民警获得感明显提升,着力构建大数据条件下的新型警务运行机制。

2019年下陆公安工作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上级系列重要会议精神 ,紧紧围绕“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持“树立新思维、构建新警务、建设新警队”的方向,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武汉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安保维稳为主线,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基点,深入推动改革强警、科技强警“双轮驱动”,加快推进公安队伍“新四化”(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打好“五场硬仗”,坚决实现“五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和“保三争二创一”工作目标,干净担当,狠抓落实,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郭小嫔同志提出:通过打造强警“梦之队”来忠诚“保大庆”,围绕“一条保大庆和军运的主线”精准做好“五个对接”,务实打造“7个升级工程”,最终来实现我们提出的各项工作“保三争二创一”目标。

郭小嫔强调,落实好今年“157”战略,首先要把握“三个内涵”:一是要深刻把握政治方向。二是要深刻把握使命任务。三是要深刻把握重点项目。其次对好“五个精准”: 一是精准与上级对表。二是精准与首善对标。三是精准与任务对位。四是精准与要求对责。五是精准与纪律对齐。落实好今年“157”战略,要大力实施“七大工程”:一是深入实施公安“效能工程”,推进下陆公安在“全市有位次、全省有影响、党委政府有好评”。二是深入实施警务“实战工程”,提升练兵打赢的机制能力保障水平。 三是深入实施警务“智慧工程”,做实以更加智慧的手段做好新时期警务工作。四是深入实施公安“责任工程”,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担当履责能力。五是深入实施公安“规范执法工程”,维护公平正义的能力水平。六是深入实施公安“放管服”改革工程,团所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七是深入实施警队“活力工程”,推进“改进作风、规范执法、严格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宁海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一是迅速传达,深入学习。要认真学习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胡书记、汪副书记、蔡副局长、分局郭局长重要讲话,进一步坚定信心、增强定力,鼓足干劲、乘势而上,努力推动下陆公安工作实现新发展。二是围绕重点,细化任务。各单位也要围绕这些重点工作,迅速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分解目标任务,抓好落实。三是知行合一,务求实效。各单位务必要以今天会议为起点,紧紧围绕“保大庆、保稳定、保目标”的主题主线,继续保持务实重行、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再接再厉、奋力拼搏,全面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落地,确保下陆区平安稳定。

      分局班子成员及室所队负责人、民警代表及优秀家属、辅警代表、协特警共150人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