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城管成立“护学岗”   保障学生平安放学

2019-03-14 16:29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0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张依)一到放学,各个学校的学生蜂拥而出,整条路都是密密麻麻的人,道路极为拥堵,这是各个学校路段常有的现象。近期,西塞山区行政综合执法局成立了“护学岗”,负责维持放学期间学校路段的秩序,保障学生平安放学。

造成放学道路拥挤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是近来天气晴好,许多流动商贩开始占道经营,抓住放学时间段的商机,出售菜品及食品。二是放学期间,接孩子的家长较多,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较为严重,影响了道路畅通。三是放学后,部分家长及学生不遵守交通规则,不按规定过马路也会导致道路拥堵。

为改善这一情况,西塞山区行政综合执法局在辖区内各中学及重点路段的小学设置“护学岗”,安排专人定时、定点进行现场秩序管控,要求队员在放学前夕对学校周边的流动商贩进行整治,不允许放学期间学校周边出现流动商贩。同时,规范现场来接送学生的家长的停车秩序,倡导学生及家长遵守交通规则。

“护学岗”的设立大大改善了放学导致的路面拥堵情况,为学生平安回家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西塞城管将会继续深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站好“护学岗”,为学生的安全护航。

                                                       





相关阅读